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倪匡逝世/生前患皮膚癌,曾說:不怕死當作是解脫

著名作家倪匡過世。(新浪微博照片)
著名作家倪匡過世。(新浪微博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名作家倪匡逝世,享年87歲。據倪匡生前朋友透露,倪匡生前患有皮膚癌,已在港島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住院一段時間,身形也明顯消瘦。他離世前對朋友表明,「唔怕死」(不怕死),又形容離開人世「早日解脫」。

據星島網,倪匡在2019年時曾透露患有皮膚癌,前後看過7位醫生,但當中有3人說是癌症,4人說是濕疹,最後發現有惡性腫瘤,斷定是皮膚癌。

倪匡曾對朋友交代說,身上大大小小毛病有十幾種,折磨了他二、三十年,而皮膚病問題亦有十幾年,透露腿部的腫瘤有一巴掌這麼大,情況不樂觀。「潰爛了又發炎,醫生當作濕疹來醫,搽了一些藥膏,感覺又好了一點。」醫生曾建議倪匡接受化療,但他自覺很快與疾病同歸於盡,故不打算做手術化療。

另據香港電台「鏗鏘說」節目,30年前的倪匡受訪時曾說:「這個國家不屬於百姓,國家是屬於極權統治者的,跟百姓沒有關係。」

一些大陸網友則回應說:「倪老先生說的話都是事實,至今都無誤是因為看的清楚看的透徹。一個寫小說的人理解歷史,分析合乎邏輯且觀人於微,是個善良風趣又有智慧的人,共產黨的確不可信,傻瓜才信!」、「根本先知阿!30年前講的話今日一一應驗。」

也有網友稱,「倪匡:100多萬人上街都沒用!頂,預言好神」、「怪不得在大陸後來看不到倪匡了。凡是反共產黨者皆被封殺,凡是舔共產黨的就被奉為上賓款待」、「不是他準,而是太多人都視而不見,都認為事不關己,都認為誰管都一樣,才會有現在的香港」、「30年前已預言了今日的香港!倪匡真是一個智者!是我最尊敬的作家」

【疾病百科】皮膚癌

大部分的皮膚癌都發生在臉部、頸部、前臂和手背等暴露於陽光的部位,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導致皮膚癌最主要的原因,另外人工紫外線如太陽燈及日光浴中心,或將皮膚曬成古銅色的燈具,也可能導致皮膚癌。最常見的三種為: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黑色素細胞癌。>>看更多

皮膚癌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