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口服化療藥 放他出國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55歲的林先生,五年前發現睡覺時會肚子痛,且痛到背部,一度被誤診為腸躁症,後來到醫院檢查,竟是罹患胰臟癌,治療後去年7月復發,轉移到肺部。接受針劑化療必須每周到醫院,後來改採口服化療,不用經常進出醫院,生活自由度變大。他說,能赴美參加兒子畢業典禮,這種喜悅無法想像。

林先生自費改用口服化療藥物至今,已經第五個月,病情控制穩定。最讓他開心的是,上個月他赴美三周,參加兒子碩士畢業典禮。醫師表示,6月1日起口服化療藥物納入健保給付,能造福更多晚期胰臟癌患者。

台北榮總內科部胃腸科醫師李重賓表示,胰臟癌早期症狀不易察覺,逾半患者發現時已遠處轉移。過去針劑化療一直是主要治療方式,去年8月台灣通過可用口服化療治療晚期胰臟癌,但患者須自費,一個月要花2萬到3萬元,負擔相當大。

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醫務科主任趙毅表示,針劑化療與口服化療在整體存活期、無疾病惡化存活期的效果相當,但口服化療造成白血球下降的機率較低,主要副作用為拉肚子、胃口差等。

化療 胰臟癌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