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佐野司26歲死於子宮頸癌 婦癌年輕化成趨勢

年僅26歲的日本女偶像團體「愛夢GLTOKYO」(愛夢GLTOKYO(あいむじーえるとーきょー)成員佐野司(佐野つかさ),於兩個月多月前死於全身性紅斑狼瘡以及子宮頸癌,該團體粉絲團突然公布死訊,歌迷紛表震驚。

經紀公司聲明表示,佐野司因為子宮頸癌以及紅斑性狼瘡,於1月3日上午病逝於千葉醫院,4月將舉行告別式,詳細時間未定。事隔兩個多月才發布死訊,是因為顧及家屬感受。

佐野司19歲出道,加入有「2.5次元蘿莉」之稱「愛夢GLTOKYO」後,積極參與偶像活動、寫真集以及MV拍攝,去年10月身體突然出狀況,就醫確診為全身性紅斑狼瘡以及子宮頸癌,雖積極治療,但仍不幸病逝。

國內婦癌權威、中山附醫副院長曾志仁指出,因為網路普及,初次性行為時間越來越早,增加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風險,以致全球子宮頸癌患者年輕化,台灣當然也不例外。

根據國健署統計,近15年來,台灣未滿35歲子宮頸癌患者越來越多,到了去年,新增癌友中,就有一成五未滿35歲。至於日本,子宮頸癌年輕化比率更高,未滿30歲的癌友就佔了一成五。

為此,許多國家建議,有過性行為的女性應該從20歲起就應該自費接受抹片檢查,以美國為例,要求21歲女性做抹片。不過,礙於經費,目前國健署公費抹片對象仍限於30歲以上女性。

除了抹片之外,曾志仁指出,接種疫苗是預防子宮頸癌最有效的方法,國健署已將國一女性列入接種對象,家長應該鼓勵女兒接種,才能遠離罹癌風險。

編輯推薦

子宮頸癌 紅斑性狼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