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沒有性生活…也可能罹患子宮頸癌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沒有性生活,不保證不會罹患子宮頸癌等婦癌。台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為三位比丘尼做健康檢查,結果檢出一位罹患乳癌,一位HPV(人類乳突瘤病毒)篩檢呈陽性反應,讓出家人大感意外。

接受篩檢的大毗盧寺比丘尼釋真願表示,多年前她曾到國泰醫院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發現乳房有一點點鈣化,但他不以為意未再複檢。這幾年只要乳房有一點點抽搐,她就很緊張。

日前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主動上山篩檢,他再接受檢查,所幸乳房只有一些小水泡及輕微鈣化。但另一項人類乳突瘤病毒篩檢,卻出現陽性反應;雖然子宮頸抹片檢查三周後才會得知結果,但已讓他這幾天睡不安穩。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研究顯示,女性一生約有5到7成機率感染人類乳突瘤病毒,就算沒有危險性行為,也有可能感染。

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代理主任李碧慧表示,感染人類乳突瘤病毒後,通常不會有明顯症狀,其中高達9成會在一年內消失,一旦人類乳突瘤病毒 沒消失,未來機率罹患子宮頸癌機率會明顯偏高。女性應定期接受抹片檢查,以便及早發現子宮頸癌及早治療。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統計,超過10年未做抹片的婦女,罹患子宮頸癌前病變的機率,是有做抹片檢查婦女的2.5倍。若能早期篩檢出子宮頸癌,5年存活率可高達9成以上,但第4期則只剩15%。即起至11月30日止,台北市衛生局提供36歲以上、超過6 年未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或30歲以上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婦女,免費索取人類乳突病毒自我採檢棉棒套組自行在家採集檢體。

子宮頸癌 人類乳突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