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大腹便便 卵巢腫瘤重21公斤

宛如身懷5胞胎的阿里山鄒族鄭姓婦人,兩年前查出卵巢腫瘤,後來長到21公斤大。 記者謝恩得/攝影
宛如身懷5胞胎的阿里山鄒族鄭姓婦人,兩年前查出卵巢腫瘤,後來長到21公斤大。 記者謝恩得/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鄭姓婦人兩年前肚子突然隆起,起初以為是懷孕,但月事仍正常報到,肚子持續脹大,檢查是卵巢腫瘤,卻不敢就醫,上個月在聖馬爾定醫院手術後,取出重達21公斤的巨大腫瘤。

34歲阿里山鄒族鄭姓婦人,上個月大腹便便、呼吸急促地走進聖馬爾定醫院婦產科門診,旁人還以為她懷了五胞胎。門診護士小姐以為是孕婦,貼心提醒拿出媽媽手冊,婦人卻一口回答:「這不是懷孕」。生過5個小孩的鄭姓婦人表示,儘管知道卵巢有腫瘤,但害怕診斷結果不好,加上身體無不適,就這麼拖著,沒想到,今年腫瘤開始快速增大,月經也不正常,腫瘤還壓迫腰椎,導致行動不便。

手術後,腫瘤化驗是第一期(Stage Ia)右側卵巢癌,未轉移至左側卵巢、輸卵管、子宮等部位,不用接受化療或放射線治療,鄭姓婦人直呼幸運,宛如重生。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主治醫師周謀材表示,鄭姓婦人的腫瘤在短短兩年快速生成,重達21公斤,加上手術抽出腹水及右肋膜積水,鄭姓婦人等於是長期背著30公斤的肚子,術後婦人體重也從90公斤驟降到51.6公斤。

周謀材表示,卵巢癌很難早期發現,且沒有明顯症狀,初期可能會脹氣、消化不良、惡心等,容易忽略,有人伴隨月經異常、陰道出血,後期腫瘤逐漸變大並壓迫到腸子或膀胱等器官,就可能腹瀉、便秘或頻尿。

鄭姓婦人表示,非常想念家中可愛的孩子,想立刻飛奔回家,醫師也提醒,要珍惜身體,有任何不適,一定要儘早就醫。

腫瘤 卵巢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