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過更年期 也會得子宮頸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嘉義市五十五歲的林姓婦人每年都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報告都正常,最近陪自美返台的姊姊接受檢查,檢查出子宮頸原位癌。在專業醫師的治療後,恢復健康,以過來人的身分呼籲不要以為已過更年期或沒有異狀就沒事,每年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才能早期發現、即早治療。

嘉義基督教醫院劉明恩醫師解釋,子宮頸癌躍居婦女十大癌症行列,好發於三十五歲到四十五歲有過性經驗的女性身上,研究發現,人類乳突病毒是造成子宮頸癌的元兇,能與人體「和平共處」長達十至十五年之久,初期身體並沒有明顯異常症狀,許多婦女朋友常因陰道異常出血才就醫,此時子宮頸病變早已成為子宮頸侵襲性癌。臨床上發現,早期發現子宮頸原位癌即早治療,治癒率達九成以上,存活率也相對提升。

嘉基醫院婦產科醫師李中遠表示,子宮頸癌的治療方式初期以開刀為主,依病理報告決定術後是否要進一步接受放射線及化學藥物治療。如發現時已接近子宮頸癌末期,則以放射線及化學藥物兩種合併治療。李醫師呼籲,對付任何腫瘤,最重要的是掌握「均衡飲食」及「作息規律」兩大原則,千萬不可迷信偏方。只要均衡的飲食、每天攝取足夠營養,就能提高自我免疫力去對付腫瘤細胞,減少日後癌症復發的機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更年期 子宮頸癌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