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世界男性第二大癌症!日研究:多吃蘑菇可防前列腺癌

蘑菇示意圖。 本報資料照片
蘑菇示意圖。 本報資料照片

前列腺癌是全球男性罹患人數第二高的癌症,在美國更是男性中人數最多的癌症。近來有日本學者研究發現,多吃蘑菇可以降低男性前列腺癌的風險,此論文刊登於《國際癌症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日本東北大學公衛學院衛生信息學與流行病學系博士Shu Zhang對日本中老年男性進行研究,招募了36499名年齡在40-79歲之間的男性加入1990年的宮城縣隊列研究和1994年的大阪隊列研究,對參與者的平均隨訪時間為13.2年。在研究過程中,3.3%的參與者患上了前列腺癌,相比每週攝入蘑菇不足一次的參與者而言,每週攝入蘑菇1-2次的參與者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會降低8%,而每週攝入3次甚至更多蘑菇的參與者而言,其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則會降低17%。

研究顯示,吃蘑菇與個體患前列腺癌的風險之間存在一定負相關,表示經常吃蘑菇或許有助於預防男性患前列腺癌。Shu Zhang說,這項研究中並未收集到參與者攝入蘑菇種類的資訊,因此很難知道到底是哪一類蘑菇促成了研究發現,此外目前研究人員也並未闡明蘑菇預防前列腺癌風險的分子機制,後期研究人員還將繼續深入研究闡明其中的分子機制。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蘑菇潛在的抗病能力,2012年的一份研究稱蘑菇中某些化合物有抗癌、抗炎和抗糖尿病的特性。這份研究的作者又在近期測試了雙孢蘑菇(白口蘑)與復發性前列腺癌之間的關係,該小組發現,36%的前列腺癌患者服用了蘑菇提取物後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水平下降,證明這種提取物可提高身體對癌症的免疫反應。

前列腺癌 蘑菇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