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可殺死40種癌細胞!天然抗癌武器一出生就在吃了


圖/123RF

母乳餵養或許是天然的抗癌大法。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近日消息,一種僅在母乳中發現的化學物質有助於將體內的腫瘤分解成碎片,讓癌症患者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這種化學物質名叫Alpha1H,又名「哈姆雷特」(Hamlet),由一種蛋白和一種脂肪酸構成,僅在母乳中產生。研究顯示,Alpha1H有助於乳糖的產生,對嬰兒的發育至關重要。

以往有研究表明,母乳餵養的兒童患癌症的可能性遠遠低於配方奶粉和其他非天然食品餵養的兒童。捷克Motol大學醫院和瑞典隆德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母乳防癌的能力很可能來自Alpha1H,它不僅能分解腫瘤細胞,還可以讓腫瘤細胞安全地從體內排出。

研究人員招募了40名難以治療的膀胱癌患者。這些患者被分為兩組,一組接受Alpha1H藥物治療,另一組接受安慰劑注射。經過22天六次藥物注射後,所有接受Alpha1H藥物治療的患者的尿液中都排出了整塊腫瘤碎片。

另一項小規模的人體試驗中,9名膀胱癌患者在接受腫瘤切除手術前一周,接受了每日一次,一共五次的Alpha1H藥物治療。結果顯示,9名患者中有8名在給藥後的2個小時,就將腫瘤細胞排入尿中,並且他們腫瘤都變小了。與其他化療方法不同,Alpha1H的治療方式對周圍組織沒有損傷。

母乳哺育。本報資料照片
母乳哺育。本報資料照片

此外,動物研究表明,Alpha1H和脂肪酸結合後形成的混合物能夠殺死40種癌細胞。由於這種藥物主要通過促進細胞正常的死亡過程引發腫瘤死亡,因此沒有副作用。

「我們有充分的實驗數據證明,它對許多不同類型的癌細胞有作用,並且在腦瘤、結腸癌和膀胱癌的動物模型中均有治療效果。同時,小鼠體內的腫瘤呈劑量依賴性減少,直至消失。」研究人員Catharina Svanborg教授表示,母乳或許可以成為一種強大的抗癌武器。

未來,該研究團隊還將繼續進行深入研究,驗證Alpha1H是否能縮小腫瘤並提高癌症患者的存活率。

Source

腫瘤細胞 母乳 膀胱癌 脂肪酸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