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別小看生活中的天然抗癌保健品

天然食物抗癌性一覽表。圖/博思智庫提供
天然食物抗癌性一覽表。圖/博思智庫提供

【內容摘自《拒絕癌症:鄭醫師教你全面防癌、抗癌》,作者鄭煒達醫師,博思智庫出版】

選擇抗癌營養保健品,主要考慮下列作用:

一、是否會影響腫瘤侵犯與轉移。

二、是否會抑制生長因子接受體。

三、能抑制發炎和酵素機轉。

四、轉入因子的抑制。

五、能抑制化療性抗藥。

六、過度凝血抑制,提供癌症病人提高凝血作用。

七、抗女性荷爾蒙,像大豆異黃酮可以抑制女性荷爾蒙的作用。

八、制菌作用,像薑、大蒜這種對腸道的異常菌種有抑制的作用。

九、調節免疫例,像是多糖體對免疫有調節的作用。

十、抑制癌細胞的訊號,如果癌細胞轉移,那細胞它會有些訊號,必須加以抑制。

十一、堵殺癌細胞。

十二、擾亂癌細胞結構。

十三、抑制肝的毒素代謝:第一階段為肝解毒作用,讓毒素的產量降低;第二階段就是讓毒素變成水溶性,使毒素就從小便或膽汁排出。

圖/博思智庫提供
圖/博思智庫提供

總而言之,選購保健食品是希望我們所補充的食物,能夠發揮功效,讓癌細胞停止作用,同時避免造成升糖作用,免得癌細胞得到再次生長的機會。

例如像大豆異黃酮跟Tamoxifen的作用類似,都是占據接受體,抑制荷爾蒙的作用,讓荷爾蒙無法刺激腫瘤細胞的生長。

另外,使用營養補充品,需要長期觀察,對於副作用才會有比較清楚的輪廓;補充合成保健品,則屬於短時間的製造,因此它所造成的副作用,更需要追蹤。

營養保健品主要是補充、恢復身體機能,因為營養缺乏時候,會造成的身體的功能失調,提供足夠營養素兼具抗衡作用,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香草

「習慣頭戴香草的屈原,原來早知道香草不只有裝飾的功效?」

市面上有些香料,也有不錯的抗癌效果。德國醫師朱莉安.薩赫博士(Dr. Juliane Sacher)就建議除了綠色的蔬菜汁以外,更強調用香草打成汁,具有抗發炎、抗癌、抗菌的三重功效。

圖/博思智庫提供
圖/博思智庫提供

所以經常滋生病菌的地方,像是口腔、食道、子宮頸、胃、大腸等等,都能利用香草汁液,當作輔助食材。

例如薑含有薑黃素,還有薄荷、羅勒、迷迭香這一類,或是洋香菜、山葡萄、茴香等等香料,雖然看起來並不起眼,但是它們的抗癌效果卻是極佳。

因此,請不要輕忽這些小草的重要性。

癌細胞 荷爾蒙 香草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