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飲食多樣化 防癌保健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飲食多樣化,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風險。美國臨床營養師博尼托比蒂克斯指出,別因為某種食物特別好吃或認為能改善健康就每天大量食用。避免種類過於單調,才能有效維持健康;除儘量避開已知有害的成分外,只要是天然、新鮮,沒有發霉、未經加工的一般食材,都要均衡食用。

博尼托比蒂克斯表示,避免飲食的重複性過高,增加多樣性可以維持較佳的抗病能力。在此同時也要注意節制高熱量、高油脂及過度加工精製的產品。研究顯示,部分癌症的病因可能與現代人常攝取高動物性蛋白、脂肪食物及精緻飲食習慣有關。如果飲食不規律,加之酗酒、細菌發炎的侵襲或者服用傷胃的藥物,就會阻礙胃的消化,產生消化障礙,出現胃脹、胃痛、消化不良等胃炎症狀。

避免飲食過度單調,不偏頗攝取單一的食物,是保健防癌的重要觀念之一;學者建議,已知有害的食品儘量避免,但即使看似無害、營養的食物,也別刻意多吃或少吃,而是要多樣化地將之搭配於日常飲食中,避免飲食的重複性過高。

增加多樣性也可以分散風險,並維持較佳的抗病能力。不少民眾因個人觀念及貪圖方便等因素,飲食種類少,導致營養不均,久而久之,健康狀況也因而更加削弱。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