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癌患體質多偏寒性 紅茶性溫喝有益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很多人認為,喝茶有防癌的保健功效。對此,台灣中醫老年醫學會常務理事翁瑞文醫師表示,從傳統中醫的角度來看,癌症患者八、九成為寒性體質,紅茶性偏溫,所以喝紅茶有調整寒性體質的好處;而喝綠茶清熱解毒、涼血消暑,對防癌保健也有所幫助。

翁醫師指出,經常喝茶可以生津解渴、消除油膩,從茶的屬性來看,喝茶可幫助調整體質,如紅茶為發酵過的茶,性偏溫,相對較不會傷胃,也不容易增加身體的負擔;綠茶為未發酵的茶,性偏寒涼;烏龍茶為半發酵的茶,性偏中性。每種茶的屬性皆有所不同。

茶葉也可以入藥,茶味甘苦,微寒無毒,歸心、肝、脾、肺、腎五經。如古方川芎茶調散具有疏散風邪、清熱止痛等作用,含有白芷、甘草、羌活、細辛、防風、荊芥、川芎、薄荷等藥材,使用時必須以清茶調服。

翁瑞文也指出,中西醫看法大致都認為茶有保健功效,西醫認為茶葉能抗氧化(癌細胞有厭氧特性),所含兒茶素可以抗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保健 清熱 綠茶 川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