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吃薑 遠離腸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天氣逐漸轉冷,用薑調味的湯品、菜餚漸受歡迎。薑不只讓食物更美味,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發現,薑還可以減輕腸道發炎反應,進而減少大腸癌發生風險。

研究指出,薑裡面的化合物或可預防大腸癌。美國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醫學院副教授蘇珊娜‧齊克參與研究計畫,她表示,許多細胞研究發現,薑是一種抗發炎物質。

有些化學物質會引起大腸癌,一些動物研究發現,若暴露於致癌化學物質,薑也許可以幫助預防腫瘤形成,減緩致癌物質傷害。

共有三十位健康成人參與這項計畫,研究人員將這三十人隨機分成兩組,一組每天吃兩公克薑粉,另一組吃安慰劑粉末,連吃四星期。

齊克表示,美國人不見得每天都吃到那麼多薑,但在印度、中國、日本,多數人每天都可以吃到兩公克的薑,這些國家的大腸癌發生率都比較低,亞洲飲食包含較多蔬菜、纖維質,較少吃紅肉,可能是這些因素綜合在一起產生保護作用,使亞洲人較不容易大腸癌。

研究結果發現,每天吃兩公克薑粉的人大腸發炎反應較輕微,研究人員解釋,腸道若持續發炎,腸道組織很容易產生癌病變,薑可以減少腸道發炎反應,未來或可用來幫助防癌。

研究人員提醒,薑有時會引起胃部不適、火燒心、脹氣等副作用,食用上最好適可而止。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醫學會出版的「防癌研究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大腸癌 致癌 發炎反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