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食物不單一攝取、減少重複 是防癌要點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別因為某種食物特別好吃或認為能促進健康就猛吃。中醫師蔡德豐在一場講座中指出,不單一攝取同樣的食物,是防癌的重要觀念之一;只要是天然、新鮮,沒有發霉、未經加工的一般食材,患者都可以均衡食用。

中醫師蔡德豐提醒,只要是無害的食物,就別刻意多吃或少吃,避免飲食的重複性過高,增加多樣性可以維持較佳的抗病能力。但醫師提醒,無論是否有癌症,都要注意節制高熱量、高油脂及過度加工精製的產品。

研究顯示,部分癌症的病因可能與現代人常攝取高動物性蛋白、脂肪食物及精緻飲食習慣有關。如果飲食不規律,加之酗酒、細菌發炎的侵襲或者服用傷胃的藥物,就會阻礙胃的消化,產生消化障礙,出現胃脹、胃痛、消化不良等胃炎症狀。

此外,太挑嘴容易損傷脾胃,使其運化失常,不能消化水榖,聚於脾胃而腹脹氣,脾虛生濕。脾主四肢,脾虛弱則容易疲倦,四肢發冷,精神難集中。例如就有患者因飲食不正常導致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倦,四肢冰冷,肚子脹氣,不利於抗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