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3000村民常吃芋頭無人罹癌?教授提3論點打臉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芋頭。
芋頭。
記者王騰毅/攝影

一位好友寄來一個電郵,希望我能查證一篇有關芋頭抗癌的網路文章是否可信。

我上網搜尋,發現有數百條類似的文章標題,更了不起的是,一大堆所謂的養生保健網站,也爭相報導。

這篇文章大致是說,廣西荔浦的一個村(或直接說是「廣西荔浦村」),全村一共3653人,從來沒有一個人得過癌症。而美國頂尖醫學團隊去考察的結論是,這個村的人不會得癌症,僅僅是因為他們經常吃芋頭。

首先,我請問,「只要吃芋頭就不會得癌」,你會相信嗎?

如果你不能確定,或想進一步了解,那就請看下面的分析。

根據廣西荔浦縣的官方網站,荔浦是廣西省的一個縣,人口38萬,轄下有10個鎮3個鄉,但並沒有荔浦村。

而,所謂的「美國頂尖醫學團隊」,如果真是頂尖,為何說不出個名字?再說,如果真有這麽個頂尖醫學團隊做出如此重大的發現,為何沒有任何醫學文獻報導?

接下來,我們來看這篇文章所提供的,為何吃芋頭就不會得癌症的解釋。我會在每一個解釋的後面提供反駁(橘字)。

1.芋頭是鹼性食品,讓癌細胞根本沒有生存的環境。

但是,事實上,食品有鹼性酸性之分的論調,純粹是有心人為圖私利而編織出來的,根本沒有醫學根據。

2.芋頭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防治癌瘤作用非常好。

但是,一般人都知道,癌症的病因是遺傳加上環境,而飲食只是環境因素中的一小部分,根本無法完全防止癌症的發生。

3.芋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這一點在傳統中醫藥典中有介紹。

但是,免疫球蛋白是近代西方醫學於1845年發現及命名的,怎麼有可能在傳統中醫藥典被介紹?還有,如果真有其事,為什麼不說出是哪一本中醫藥典?

我實在很難理解,這麽明顯的編造謊言,竟然會把一堆自命的保健專家們,唬的一愣一愣的。真是替他們感到難過。

原文:常吃芋頭不得癌?

芋頭 免疫球蛋白 中醫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