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吃掉癌症/從醫經驗當中 發現飲食治療很的成效很好

【文、圖/摘自《吃掉癌症──有效率61.5%的濟陽式飲食法》/濟陽高穗著/如何出版】

「單以手術‧放射線‧抗癌劑等三大療法無法完全治癒的癌症,難道就沒有方法可以改善或治癒嗎?」距離我發現「飲食」這個答案之後,至今已過了十多年。

聽到「用飲食治療」三大療法都無法治癒的癌症,我想不管是醫療工作人員,或是患者及其家屬,感到不合乎常識或是無法置信的人一定不在少數吧。大概都會認為:「癌症要是能用飲食治癒的話,就不必這樣受苦了。是誤診吧?或只是偶然的罕見案例吧。」

我可以了解大家的心情。我自己在十多年前遇見「利用飲食療法所治癒的癌症病例」時,當時的心情也像是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東西」。

身為消化器官外科醫師的我,一直相信「磨練手術的技巧,才是拯救越多患者的正確方法」,每日勤奮不懈磨練醫術,三十年來執刀的手術約四千例,其中,大約有半數是消化器官癌的手術。

「癌症飲食療法」這種字眼,過去在我的字典裡是不存在的。這也難怪,因為成為醫師之前,所念的醫學教科書裡並沒有這樣的字眼。

讓我開始注意到「飲食療法」的契機,其實是「手術後的追蹤調查」。在我調查自己或是後進醫師所執刀的外科手術中,一四〇六位癌症患者的五年生存率(接受手術五年後仍生存的比率)之時,得到的竟然是五二%這個慘澹的數字。

事實上,這個調查的對象,已經將手術時癌細胞無法完全摘除的病例剔除,只留下手術成功的病例。而現今的癌症治療法,一般來說都是手術再配合放射線療法或是抗癌劑的使用,因此以這個數字來表示三大療法的治療成績,應可說是妥當的。

「儘管手術成功,五年後還是有約一半的病人過世」這個事實帶給我相當大的衝擊,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開始注意到所謂因飲食療法,而讓癌細胞消失的「極端案例」。

諷刺的是,讓我靈光一現的,是一位手術也無法完全摘除病灶的晚期癌症患者。被判斷為已經回天乏術因而只能在自家療養的這位患者,每次來醫院復診時,看起來竟愈加健康,與我的診斷結果「預測剩餘壽命數月」完全相反。出院一年半後做CT(電腦斷層檢查)檢查時,發現當初無法根除的癌細胞,已經完完全全消失了。

原來這位患者在妻子熱心的推波助瀾之下,在自家進行了徹底的飲食療法。另外,雖然為數不多,但也有一些被視為已經不可能進行根除手術的晚期癌症患者,因為飲食療法而使癌細胞消失的病例。

因此,我認為關鍵似乎是在飲食跟營養,於是展開多方調查,發現像是有一〇〇年歷史的葛森(Max Gerson,1881~1959年)療法,或是有五十年以上歷史的甲田療法等等,關於癌症的飲食療法,其實已經有數個頗有實績的例子了。對西洋醫學一邊倒的醫學會至今並沒有重視過這些療法,但是的確有病例是因「飲食」而克服癌症的,而且其數目絕對無法以「例外」或是「偶然」來解釋。這是不爭的事實。

※延伸閱讀1》

‧吃掉癌症/從醫經驗當中 發現飲食治療很的成效很好
‧吃掉癌症/什麼是容易罹患癌症的體質﹖
‧吃掉癌症/癌症是體質所造成的「全身性疾病」
‧吃掉癌症/重點是改變飲食習慣
‧吃掉癌症/平常最應禁止的食物
‧吃掉癌症/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 選擇食材Q&A

※延伸閱讀2》

‧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藉由日常飲食 使身體不易滋生癌細胞
‧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癌症=生活習慣病 是慢性代謝障礙
‧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三大食物是支柱 不可不知
‧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四足動物的肉不好 雞肉最好
‧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防癌飲食更重要 全天飲食公開

食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