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斷食療法」可以治療癌症嗎?建議遵循飲食6要點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斷食可以治療癌症?

許多病患在被醫師告知罹癌後,會很擔心、徬徨無助,近而開始尋求各種錯誤偏方想治好癌症,導致錯過接受治療的黃金時期;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指出,「斷食療法」是最容易執行的偏方之一,但目前尚未有足夠的實證證明斷食能夠治療癌症,雖有少數實驗研究和動物試驗結果顯示短期斷食可以幫助增強免疫系統、減緩特定癌症的生長和擴散速度等,但由於這些都是動物研究,因此尚不清楚人類是否有相同的結果,不建議自行採用斷食療法,如為減緩癌症治療之副作用,可與您的醫療團隊討論是否進行治療前短期斷食。

癌症飲食遵循6要點

然而癌症病人要注意飲食,但並非不吃!建議癌症病人飲食可遵循以下幾點:

1.可攝取多量彩虹蔬果、香草植物、豆類及辛香料等抗發炎食物。

2.食用低至中等量的低升糖指數碳水化合物。

3.每餐飲食皆含有健康脂肪,包括富含Omega-3的食物。

4.每餐適量攝取約85-120克的動、植物性蛋白質。

5.延長早餐和晚餐的間隔時間,延長整夜禁食超過13個小時為目標,例如:在晚上6點吃晚餐,則早上7點後吃早餐

6.如果您是癌症病人,必須有醫師的同意和監督下才禁食,來提升治療效果並減少與治療相關的副作用。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資料來源:

Zhang, Jing, Yanlin Deng, and Bee Luan Khoo. "Fasting to enhance Cancer treatment in models: the next steps." Journal of Biomedical Science 27 (2020): 1-14.

https://osher.ucsf.edu/patient-care/integrative-medicine-resources/cancer-and-nutrition/faq/cancer-and-fasting-calorie-restriction

癌症治療 斷食 飲食 食療 吃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