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烤肉配可樂 癌友當心「鈣」不住

中秋節烤肉,除了三高患者需要注意,正在接受癌症治療的患者也得注意。
中秋節烤肉,除了三高患者需要注意,正在接受癌症治療的患者也得注意。
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秋節烤肉,除了三高患者需要注意,正在接受癌症治療的患者也得注意。台北醫學大學台北癌症中心副院長杜世興說,乳癌患者一旦接受化療,或是開始接受荷爾蒙治療,體內鈣質易流失,營養師提醒,癌症患者在飲食上得格外注意,若中秋烤肉時,喜歡把可樂、酒品當作飲料,體內鈣質恐流失得更快。

杜世興說,乳癌患者一旦接受化學治療,或停經後接受口服的荷爾蒙療法藥物治療,就容易出現骨質疏鬆,長期化療會抑制卵巢分泌女性荷爾蒙的功能,導致體內的女性荷爾蒙下降,進而加速骨質疏鬆。

台北醫學大學台北癌症中心營養師李慧真說,擔心鈣質流失的患者,在烤肉期間一定要減少飲酒或是喝可樂。原因在於,可樂中的碳酸較易和含鈣食物結合成碳酸鈣,而碳酸鈣無法被人體吸收,將隨其他物體排出體外,長期容易造成鈣質流失,而喝酒也容易造成鈣質流失。

建議癌友應該要多吃一些蔬菜,如鈣質含量較高的芥藍菜、秋葵、花椰菜、九層塔等,另外三高的患者仍是中秋佳節需要提醒的重點對象,三高患者應避免攝取鈉含量過高的沾醬或是食物,如熱狗、香腸、醬油等。

鈣質 烤肉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