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條碼8開頭是基因改造食品?甜玉米、紫地瓜也基改?


圖/shutterstock

最近在長輩群組中瘋狂熱傳的「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素,終於爆了。條形碼以『8』開頭的是基因改造食品,連甜玉米、紫地瓜都是基因改造食品,千萬別買別食用!」這是真的嗎?一個流言,兩個部門回應,衛福部食藥署說,有機碼是「9」開頭,「8」字頭條碼純屬虛構。農委會也說,甜玉米與紫地瓜本來就長那樣,不是基改食品。

有關基因改造作物之辨識,如甜玉米、紫地瓜是否為基因改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業於該會官網發布澄清,甜玉米、紫地瓜為作物本身的品種特性,與基因轉殖無關。台灣國產甜玉米品種,如臺南13、14、15、18、26號等,都是以傳統育種方式所育成,安全無虞。且我國針對基因改造食品已有完整標示規定,不論包裝食品或散裝食品,只要使用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皆應正確標示,以保障消費者知的權利。

<br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衛福部食藥署指出,關於網路流傳「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的訊息,「國際食品標準聯合會」持續推動「食品條碼」(PLU Codes),以做標準化的食材履歷追蹤,目前以採四位碼為主,若是有機生產,則在四位碼之前加上「9」成為五位碼,並未提及任何「8」開頭與基改有關的資訊,因此「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純屬謠言。

食藥署提醒民眾,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友。

基因改造 玉米 地瓜 網路謠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