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少吃紅肉多蔬果 減少罹癌風險

癌症連續33年蟬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每5分26秒就有1人罹癌,林新醫院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許義勇建議,減少攝取紅肉、多蔬果,就能減少罹癌的機率。

許義勇指出,國內20大用藥中,癌症就占了6項,國內排名前4大癌症分別是大腸癌、肺癌、肝癌與乳癌;美國癌症研究院提出,77%癌症根源與生活型態有關,僅14%是受基因影響,培養正確生活習慣是防癌關鍵。

許義勇說,正常細胞以氧呼吸途徑分解葡萄糖產生能量,當人體長期氧氣不足,組織缺氧形成癌細胞,癌細胞開始以少量葡萄糖進行代謝,其餘葡萄糖都形成乳酸,促使腫瘤增長,應避免身體長期處於缺氧狀態。

他表示,維持健康體重、多蔬果飲食及適當運動,每天應至少運動30分鐘、維持每分鐘130上下心跳,強化身體代謝,不須過度勞累,稍微有流汗就可達到效果。

許義勇說,建議每人每天紅肉不應攝取超過20公克,加工肉類含有硝酸鹽,會在體內形成致癌物亞硝酸鹽。他建議,蔬果可促進腸胃蠕動,每天應最少食用一份,但要注意熱量。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蔬果 紅肉 大腸癌 罹癌 生活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