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新免疫藥物 抗癌效果佳

對晚期黑色素瘤皮膚癌具有顯著療效的免疫療法(immunotherapy),現在也用來對付其他難治的癌症如肝癌頭頸癌和最常見的肺癌非微小型細胞肺癌等,新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相對於化療等傳統療法,免疫療法顯現更佳的初期、有限度療效。

「臨床腫瘤學美國學會」(ASCO)發表的臨床實驗結果顯示,以晚期肝癌、頭頸癌、肺癌、結腸直腸癌的PD─1蛋白質為標靶的免疫治療藥物,顯現出治療效果。其他數項研究則指出,科學家已找到數個基因組標記,可用於判別哪些病患最能從新的療法獲益。

癌細胞是利用免疫細胞特定的弱點,阻擋免疫細胞的攻擊,或是在免疫細胞前不現形,但免疫療法可控制免疫系統的能力,訓練它攻擊癌細胞。

在有些病例中,免疫治療顯示可完全消滅癌細胞,可惜不是人人管用。

在治療四十二名晚期肺癌患者的一項第一階段臨床實驗中,使用百時美施貴寶美國實驗室抗體藥物nivolumab的實驗結果顯示,免疫療法使腫瘤縮小逾百分之卅,反觀化療對照組只縮小百分之二。

在一百卅二名頭頸癌病患第一階段實驗中,使用默克美國實驗室的抗體藥物 pembrolizumab,其中五成七病患腫瘤縮小,有些病患甚至腫瘤完全消失。

五百八十二名晚期非微小型細胞肺癌病患的第一階段實驗中使用nivolumab後,百分之十九點二病患腫瘤縮小,相對於化療對照組的百分之十二點四。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免疫療法 腫瘤 肝癌 頭頸癌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