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久坐易罹癌、心疾 每半小時起身3分鐘

長期久坐會使罹患心臟疾病、癌症的風險增加,每坐半小時應起身活動2至3分鐘。
長期久坐會使罹患心臟疾病、癌症的風險增加,每坐半小時應起身活動2至3分鐘。
圖/ingimage

「內科年鑑」期刊發表的研究指出,久坐肥胖症的危害更大,即使定期鍛鍊身體,長期久坐也會使罹患心臟疾病、癌症的風險增加。

領導研究的沃特來自多倫多復健研究所,他表示,研究顯示久坐與罹患心臟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等間的關係,且久坐引起的患病風險,不會因運動而減少。

沃特說,「不能因為每天運動半小時或1小時,就篤信在剩餘的23小時可一直坐著,這對身體極其有害」。

研究者指出,除去睡覺,平均每人有逾一半的時間「坐著」,但據他們的研究,久坐會提高罹患心臟疾病、癌症,乃至糖尿病的風險。

沃特建議,每坐半小時就起身活動2至3分鐘,看電視遇廣告時就起身休息,或看電視1小時,抽15分鐘站立。

久坐 運動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