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中國醫大研究 合併2種免疫治療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右二)研究團隊與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合作,研究IL-6抗體與抗T細胞免疫球蛋白粘蛋白(Tim-3)合併治療的成果。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右二)研究團隊與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合作,研究IL-6抗體與抗T細胞免疫球蛋白粘蛋白(Tim-3)合併治療的成果。
圖/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與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合作,發現透過IL-6抗體與抗T細胞免疫球蛋白粘蛋白(Tim-3),能克服癌細胞對免疫檢查抑制的抗藥性。這項研究成果已於7月18日刊於「臨床研究雜誌」。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指出,「免疫療法」被視為癌症治療新進展,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批准數種臨床治療性抗體,不過,有些隱性癌細胞會逃脫免疫細胞攻擊,存活下來。

洪明奇解釋,PD-L1是高度糖基化的蛋白質,會有效增強免疫抑制功能,從而導致對免疫檢查點抑制的抗藥性。一旦PD-L1與自體免疫的T細胞上PD-1受體結合,會活化共同抑制信號,讓癌細胞逃避人體的免疫監控。

研究團隊發現,透過IL-6抗體與抗T細胞免疫球蛋白粘蛋白-3(Tim-3)合併治療,可誘導並增強自體免疫T細胞的毒殺腫瘤作用,研究針對肝癌患者腫瘤組織最有效果。

洪明奇指出,目前在美國IL-6抗體與抗T細胞免疫球蛋白粘蛋白-3(Tim-3),各自都已研發出臨床實驗用藥,研究團隊發現兩者能合併使用,可直接申請合併治療的臨床試驗,不用再經過動物實驗,縮短藥物開發時間。

研究團隊成員、第一作者陽明大學博士詹立全表示,這項研究鑑定癌細胞中調節PD-L1糖基化起始的機制,並顯示出結合抗IL-6和抗Tim-3,對目前癌症治療效果較差的患者,可望提供一種選擇。

免疫球蛋白 免疫療法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