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免費癌篩 5萬人提早發現

【聯合報╱記者鄭涵文/台北報導】

預防勝於治療,國民健康署提供免費四癌篩檢,去年接受篩檢的民眾將近五百萬人,其中發現癌前病變或確診癌症個案近五萬人,平均每九十三位接受篩檢個案中,就有一人需治療,比率相當高。

去年接受癌篩的個案中,超過三萬五千名癌前病變及癌症患者,都由國健署補助的兩百〺家癌篩醫療院所找到,許多民眾因此提早發現、及早治療癌症。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大部分民眾都是因各種疑難雜症到醫院看病,醫師發現病人符合免費篩檢資格,會主動安排,因此提升篩檢使用率。

王姓骨科醫師說,看診時醫院的電腦螢幕會主動跳出訊息,提醒民眾做癌症篩檢。他曾收治一位摔傷就診的中年患者,因篩檢而發現早期大腸癌

癌症只要及早發現,治療就愈單純。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大腸癌死亡率下降的主因,治療技術只占一成,因篩檢促使死亡率下降則占五成以上。

吳建遠表示,許多癌前病變或癌症前期的患者,只要將腫瘤切除不需做化療或電療,術後存活率很好。

【2014/08/29 聯合報】

癌前病變 癌篩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