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靠顏色揪癌細胞 手術清除更乾淨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癌細胞在哪裡,透過顯影技術看得更清楚。一名60歲早發性胃癌患者,癌細胞侵犯到淋巴結,醫師為了替他清除淋巴結癌細胞,透過螢光顯影系統輔助,再搭配達文西手術,更清楚分辨腫瘤位置,有助於降低患者癌症復發機會。

雙和醫院外科部主任黃銘德表示,癌症患者動手術除了清除腫瘤,還有不少患者的癌細胞會侵犯淋巴結,但究竟有多少淋巴被侵犯、範圍多廣,常常不得而知。

現在透過施打靛氰綠顯影劑,再利用不同波長的鏡頭,醫師可以清楚分辨正常組織和腫瘤組織的位置,有助辨別病灶,也能減少手術中傷害到重要的血管。除了胃癌,包括大腸癌、膽管癌、胰臟癌等癌症,只要有需要清除淋巴結侵犯部位,都可以用這種方式治療。

但有部分患者對顯影劑過敏,採用這種治療之前,必須先測試過敏反應,確定不會過敏才能接受治療。醫師表示,雖然癌症治療日新月異,但維持正常生活習慣、保持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定時定量及規律運動,才是避免各種癌症上身的不二法門。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