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乳癌患者福音 新增雙標靶藥物納健保

健保署藥物共擬會議今天通過乳癌雙標拔藥物納入健保給付。圖/報系資料照
健保署藥物共擬會議今天通過乳癌雙標拔藥物納入健保給付。圖/報系資料照

健保署藥物共擬會議今天通過乳癌雙標拔藥物納入健保給付,以及癌症免疫藥物年度治療患者目標,其中乳癌雙標靶藥物每年將給付一億元經費,估計有500人受惠,而癌症免疫藥品將提供8億元經費,以每年治療800人為目標;不過,目前共擬會議雖同意將免疫藥物納入健保,但仍待健保署與藥廠協商議價,預估最快今年4月可望正式給付。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戴雪詠指出,今天共擬會議最大亮點是通過乳癌雙標拔藥物納入健保給付,這是乳癌病友一直關心的項目之一,日後已進行手術後仍轉移、復發的癌症病患為給付對象,該藥品將可延長病人存活率2至3年,估計每年有500癌友受惠。

此外,日前一再討論的癌症免疫療法藥物納入健保給付案,今天也有微幅進展。上月健保署藥物共擬會議達成共識,將新增3種免疫療法藥品,針對黑色素瘤、非小細胞肺癌、典型合杰金氏淋巴癌、泌尿道上皮癌、頭頸部鱗狀細胞癌、腎細胞癌、肝癌、胃癌等8種癌症治療,每年預算為8億元。今則正式拍板,確定治療人數為800人為目標;戴雪詠表示,由於目前仍在與廠商協商藥價,期待最快能在4月起納入給付。

今日會議也放關類風濕性關節炎使用生物製劑的相關規定,過去患者使用健保給付生物製劑2年後,若28處關節疾病活動度積分(簡稱DAS28)小於3.2,藥物就必須開始減量,病友團體擔心藥物減量會使疾病進一步惡化。戴雪詠說,今會議達成共識,放寬給藥規定,日後DAS積分小於2.6且至少維持半年以上,也就是待病友病情穩定後,才開始減量。估計每年新增健保支出1億元,受惠病友人數約660人。

乳癌 標靶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