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優化維生素E 抗癌效果20倍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維生素E有抗癌效果,但究竟要吃多少才能有效抗癌,並無定論,成大與美國癌症團隊合作,發現一種優化的維生素E,在實驗室裡抗癌的效果是一般維生素E的20倍,未來可能只要吃1顆這種神奇的維他命,就能有效抗癌。

成大與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癌症研究團隊合作,最近在「科學.訊息傳遞(Science Signaling)」上發表研究成果。

團隊成員之一的成大基礎醫學研究所助理教授黃柏憲表示,過去知道維生素E有抗癌效果,但其中機轉並不清楚,團隊發現維生素E中的Tocopherol藉由促使一種名叫PHLPP1的磷酸水解酶,與AKT激酶在細胞膜上的互相作用,進而阻斷AKT激酶的活性,抑制癌細胞存活。

而市售的維生素E,隨著萃取等方法不同,其成分結構都不一樣,以Gamma構型抑癌的效果較佳,實驗室並藉由優化的過程,創造出新一代的維生素E,使用在人類的前列腺癌細胞株或罹患前列腺癌的小鼠身上,效果都是傳統維生素E的20倍。

黃柏憲表示,除前列腺癌外,團隊將再進行其他癌症的研究,未來還將進行人體試驗,如真能夠藉由新一代的維生素E,達到良好的抗癌效果,開發新藥的商機無限。

維生素 前列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