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研究證實 葉酸與癌症無關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葉酸已被證實,與大腸癌罹患的機率無關。西方多個國家都將葉酸加至麵粉裡,讓懷孕中的婦女能夠補充足夠的葉酸,但美國在2007年曾暫停麵粉裡添加葉酸,卻發現美國與加拿大的民眾,罹患大腸癌的機會降低,有研究學者認為是因為葉酸的刺激減少,但是最新的研究卻發現,兩著無直接顯著關係。

英國牛津大學羅伯特博士,於醫學期刊「柳葉刀」中發表論文結果,為期五年並且調查了五萬人的研究顯示,同時與給予高劑量葉酸的受測者相比較,雖然高劑量的葉酸,讓罹患癌症的機會略微增加,但是並沒有達到統計上實質意義,能夠大膽推斷,葉酸與癌症罹患的機率並無明顯關連,這樣也能確定,葉酸可以是單獨的營養補充品,長期食用不會罹患癌症。

羅伯特強調,在麵粉裡添加的葉酸含量,遠低於實驗中給予的劑量,換句話說,衛生單位可以提高麵粉添加葉酸含量限制,而英國衛生署發言人表示,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必須仔細考慮疾病罹患的風險,以及添加葉酸後,所增加的成本是否會轉嫁到民眾身上,英國衛生單位已經開始建議孕婦,懷孕期間可以服用適當的葉酸補充劑。

英國飲食協會發言人莎拉表示,增加葉酸葉酸的攝取量,是一個簡單讓身體免於疾病的方式,雖然具有貧血症狀的中老年人必須小心,但是整體利益還是大於風險,建議懷孕或者準備懷孕的女性,可以補充適當的葉酸,減少新生兒相關疾病的發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葉酸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