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獨/免疫藥物治癌 健保署討論納入8種癌症

健保署以8億元經費將3種免疫藥品納入給付。
健保署以8億元經費將3種免疫藥品納入給付。
報系資料照

健保署今天召開藥物共擬會議,達成共識以8億元經費將3種免疫藥品納入給付,至於適用的對象,目前綜整3個藥品共有8個癌別10個適應症,將以限縮在目前已無其它藥物可使用,且效益較高的病人訂定給付規定,並於下月共擬會議確認。

討論新增3種免疫療法藥品,針對黑色素瘤、非小細胞肺癌、典型合杰金氏淋巴癌、泌尿道上皮癌、頭頸部鱗狀細胞癌、腎細胞癌、肝癌、胃癌等8種癌症治療。但由於部分細節尚在討論中,健保署將於年後再召開一次會議討論,盼能於最短時間將免疫藥物納入給付,讓無藥可醫的癌症患者受惠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戴雪詠指出,去年健保署通過可治療黑色素瘤的一種免疫療法藥物納入健保給付,今天再討論新增三款、針對上述八種癌症治療的免疫療法藥物,納入健保給付,而去年原本拍板最快今年一月起可給付黑色素瘤免疫藥物,但與廠商議價尚無共識,健保署今年總共編列八億元給付癌症新藥,另外三種新藥,盼透過協商議價能盡快有共識。

戴雪詠表示,由於經費有限,不可能對於每個癌症病人都給付,因此還設有一些給付條件,包括臨床上化療無效,也沒有其他標靶藥物可以治療,並對免疫藥物反映較佳者,但相關給付規定下月將繼續討論,盼能爭取到最快今年六月前,能讓免疫療法藥物上路。

黑色素瘤 免疫療法 淋巴癌 肝癌 鱗狀細胞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