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影像導航放療 準確殺癌細胞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報導】

台中縣81歲老翁是肝癌及胃癌末期患者,今年5月底至童綜合醫院放射腫瘤中心接受治療,經過一段時間療程,癌細胞幾乎不見了;院方表示,最新的「影像導航放射治療 (IGRT)」能更準確殺死腫瘤細胞,使治癒率大為提高。

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楊光明說,老翁是胃癌及肝癌末期患者,胃癌腫瘤約15公分大,肝癌為瀰漫性肝癌,已到末期,家屬到處求神問卜,後來才至該院放射腫瘤中心尋求治療。

他表示,老翁胃部腫瘤過大壓迫到胃,導致進食困難,肝癌也引起背部及腹部疼痛,經評估後使用「影像導航放射線治療」,經過一個半月療程,發現肝及胃的惡性腫瘤大為改善,肝癌指數胎兒蛋白從原本的2000單位降至正常20單位以下,體力逐漸恢復正常。

他說,這套影像系統可繞著人體旋轉,並在最理想位置擷取標靶影像,再配合目前最先進的強度調控放射線治療(IMRT)與強大的影像功能,可更精準殺死腫瘤細胞,比傳統放射治療減少副作用和對周邊器官的影響。

腫瘤 肝癌 放射線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