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銳速刀 治療誤差達1毫米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不讓台大醫院的「螺旋刀」中心專美於前,長庚醫院最近花費近億元,引進「銳速刀」放射治療儀。院方強調,使用這套最新放療儀器,可以大幅縮短治療時間,每次所需時間不到兩分鐘,配合影像導引,使治療誤差達一毫米範圍。

50多歲台商林先生,數月前發現右邊頸部長出一塊突出物,切片檢查證實為舌底癌合併右頸淋巴癌轉移,需接受化療及放射治療,但傳統放療容易導致嚴重口乾等副作用,讓他裹足不前。最近他接受了「銳速刀」放射治療,在精準的影像導引之下,治療誤差只有一毫米,醫師操作時,可以盡量避開脊髓、唾液腺等重要器官,減少術後口乾等副作用。

林口長庚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洪志宏指出,該院已收治了八名頭頸癌及及一名攝護腺癌病患,效果相當不錯。在影像導引技術的配合下,「銳速刀」可以精準地瞄準腫瘤,與傳統放療相較,只需十分之一的劑量,就能達到相同的效果,且大幅降低治療時間,平均治療一次只需兩分鐘。

【2009/02/17 聯合晚報】

放療 放射治療 副作用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