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新血液檢測 有助提早發現這8種癌症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一種新的癌症血液檢測方法CancerSEEK,能在8種癌症腫瘤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之前檢測出來,為早期發現癌症帶來希望。

法新社報導,刊登在美國「科學」(Science)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CancerSEEK檢測費用約為500美元(新台幣1萬4801元)。不過在廣泛應用前,仍需要更進一步研究。

1005名癌症患者參與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Hopkins University)研究人員率領的研究,檢驗出這8種癌症的總體準確率約為70%。

能被檢測出的癌症類型為卵巢癌、肝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直腸癌、肺癌和乳癌。

其中5種癌症包括卵巢癌、肝癌、胃癌、胰臟癌和食道癌,沒有針對一般風險族群進行的篩檢測驗。CancerSEEK能以69%至98%靈敏度檢測這5種癌症。

在83%的案例中,甚至能縮小到檢測出癌症細胞的所在位置。

CancerSEEK是非侵入性的檢測方法,根據16個癌症基因的DNA突變,還有10種循環蛋白質指標水平進行分析。

研究報告表示:「CancerSEEK的最終目標是在出現癌症症狀前,及早發現。」

但其他研究專家則表示,還需要更多研究去檢驗CancerSEEK的真實準確性,以及能否在出現症狀前提早發現癌症。

DNA 卵巢癌 食道癌 胰臟癌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