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攝護腺癌治療劑 可能提高癡呆風險

大型研究結果顯示,用以治療攝護腺癌荷爾蒙阻斷劑,可能提高得癡呆症的風險。但是,研究人員強調研究結論不夠確實,不能就此建議放棄可能有助於保命的治療。

研究人員分析在史丹福大學醫療系統接受治療的將近9300名攝護腺癌患者長達20年的電子病歷,這些男性約有兩成接受荷爾蒙阻斷劑治療,以降低體內可能促進癌細胞生長的睪丸素和其他荷爾蒙含量。

經過五年追蹤研究,使用荷爾蒙阻斷劑的病患約有8%診斷出罹患癡呆症,而未用藥的患者這種比率不到4%。

「美聯社」報導說,雖然用不用這種藥物得癡呆症的比率相差一倍,不過所有患者得癡呆症的實際比率還是相當低。

專家表示,這項研究只顯示兩者可能的關係,並未反映確實的因果關係,必須進行更多嚴格控制的研究,以證明使用廣泛的荷爾蒙阻斷劑療法是否帶有風險。

已開發國家的攝護腺癌患者約有一半接受這種治療,美國目前就有大約50萬名男子使用這類藥物。

攝護腺癌 荷爾蒙 癌細胞 睪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