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去年500萬人次4癌篩檢 1%已罹癌、癌變

根據國健署統計,去年有超過500萬人次接受四癌篩檢,發現約5萬9000名癌前病變及萬名癌症個案,平均每篩檢100人,就找出一名即將罹癌或已罹癌卻不自知個案,顯示篩檢的重要。癌症希望基金會宣導「防癌五保庇」,提醒民眾透過正確飲食、規律運動、體重控制、戒菸酒檳榔,最重要是定期篩檢,達到防癌目標。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WHO訂2025年全世界癌症死亡率下降25%,防癌抗癌已是全球共同目標,國際抗癌聯盟也呼籲政府與民眾,透過政策制定、篩檢與治療、落實健康生活等方式,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預防。

癌症希望基金會指出,正確飲食是平常多吃蔬果等高纖食物,少吃肉、油脂。規律運動要每周至少三次運動、每次30分鐘,最好是每周有一次長達75分鐘的跑步。另外,民眾要做好體重控制、戒菸酒檳榔,更重要的是定期篩檢。

蘇連瓔說,目前四癌篩檢包括子宮頸抹片30歲以上至少每兩年一次,抽菸、吃檳榔、30歲以上每年口腔定期篩檢,45歲以上每年一次乳房攝影,40到44歲有家族史的人要提早篩檢,大腸癌是50歲到74歲,每兩年要做一次糞便潛血檢查。

癌前病變 癌篩 體重控制 防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