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抗藥性癌症 防治利器找到了

紐約石溪州立大學醫學院研究員莎賓‧布羅松研發出一種抗體,將可能預防導致癌症復發和擴散的抗藥性。
紐約石溪州立大學醫學院研究員莎賓‧布羅松研發出一種抗體,將可能預防導致癌症復發和擴散的抗藥性。
(圖:紐約石溪州大提供)

由於癌症對於治療的抗藥性,奪取了無數病患的性命,紐約大學石溪大學醫學院研究員莎賓‧布羅松(Sabine Brouxhon)最近研發出一種實驗室製造的抗體,她希望能藉此預防可導致癌症復發和擴散的抗藥性。

紐約石溪州立大學醫學院研究員莎賓‧布羅松(左一)研發出一種抗體,將可能預防導致癌症復發和擴散的抗藥性。圖為布羅松與研究團隊。<br />(圖:紐約石溪州大提供)
紐約石溪州立大學醫學院研究員莎賓‧布羅松(左一)研發出一種抗體,將可能預防導致癌症復發和擴散的抗藥性。圖為布羅松與研究團隊。
(圖:紐約石溪州大提供)
該大學認為布羅松的發現極具前景,已和加州新創生化科技公司「CadheRx Therapeutics」簽署協議,以布羅松的研究成果為基礎,研發出治療抗體並推出上市。

雖然癌症治療近年出現具突破性的標靶治療,但癌症病患卻產生對此治療的抗藥性,以致已嘗試各種治療方法病患再也沒有選擇。布羅松新研發的治療,可抑制乳癌標靶治療藥物「賀癌平」(Herceptin)和直腸癌標靶治療藥物「爾必得舒」(Erbitux)的抗藥性。

布羅松的研究焦點是上皮鈣黏附分子抗體(E-cadherins),這種黏附蛋白的分子,讓個別細胞得以相互黏附形成組織。她發現,一旦健康細胞轉化為惡性腫瘤細胞,這種黏附分子的衍生物,在癌細胞的增生和治癌藥物抗藥性的形成,扮演重要的角色。

布羅松說:「上皮鈣黏附分子抗體幫助細胞相互黏附,但出現癌細胞後,黏附分子會流入腫瘤內,而這種脫落的黏附分子稱為可溶性上皮鈣黏附分子抗體。」黏附分子一旦脫落,上皮鈣黏附分子抗體在體內的含量會顯著上升,而強化了癌細胞的增生、擴散和抗藥性。 布羅松說,她研發的抗體,可堵住這種分子使得癌細胞生長的多項管道。

布羅松表示,這項抗體研究於2010年開始,她不清楚「CadheRx Therapeutics」將花多長時間生產上市該抗體。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癌細胞 標靶治療 乳癌 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