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馬蹄腎罹癌 他妙手切腎救婦

陳姓婦人(左)感謝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右)救命之恩。
陳姓婦人(左)感謝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右)救命之恩。
記者趙容萱/攝影

金門籍53歲陳姓婦人因血尿半年不見改善,確診為泌尿道上皮癌,由於是少見的馬蹄腎,手術困難度高,經接受經向台中榮總達文西機器手臂切除單側腎臟,術後復原良好,她今天在台中榮總病友會上,感謝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救命之恩。

歐宴泉說,台中榮總泌尿外科自2005年12月開始執行泌尿系統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總計超過1200例手術,其中攝護腺癌根除術,平均失血量100CC,輸血機率0.5%。術後追蹤,完全控制排尿98%,性功能恢復87%,復發率95%,併發症3%,去年榮獲國家醫療品質標章認證,成為亞太訓練中心泌尿機械手臂手術觀摩訓練中心。

陳姓婦人說,她因血尿半年,四處求醫都查不出病因,後來發現她有馬蹄形腎(兩側腎臟相連)、腎臟功能也不好,開刀困難度高,有大出血危險,不敢冒然開刀,直到兒子上網查詢,得知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是達文西機器手臂達人,向歐宴泉求診,救回一命。

歐宴泉說,馬蹄形腎因為單側腎臟要做切除、腎臟交界地方也要做切除,膀胱、腎臟地方都要做縫合,手術困難度高,本院以機械手臂切除腎臟上皮癌、腎臟腫瘤比率不高,但都相當成功。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血尿 泌尿道 攝護腺癌 腫瘤 泌尿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