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癌王」有哪些徵兆? 罹末期胰臟癌主持人要你注意這些事

Alex Trebek罹胰臟癌。圖取自pancan.org
Alex Trebek罹胰臟癌。圖取自pancan.org

罹患第四期胰臟癌的「過關斬將」(Jeopardy!)電視節目主持人崔貝克(Alex Trebek),在11月21日世界胰臟癌日之前,敦促公眾進一步了解這種病,並提高警覺。

79歲的崔貝克在支持世界胰臟癌聯盟的一分鐘宣傳片中說:「為了幫助患者對抗這種疾病和生存下來,大家需要更多關注和認識它。但願我被確診罹患胰臟癌前,早點知道持續性胃痛是先兆。」

●潛在症狀:憂鬱、疲勞、食慾不振

他列舉了許多可能的症狀,包括背痛、體重無緣無故減輕,突發糖尿病,皮膚或眼睛發黃。馬友診所(Mayo Clinic)指出,其他潛在症狀包括憂鬱、疲勞、血栓塞和食慾不振。

根據美國防癌協會援引全國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2008年至2014年的數據,預計胰臟癌今年會造成4萬5750名美國人死亡,是美國第三致命癌症。胰臟癌的整體五年存活率為9%。對於第四期患者來說,存活率只為3%。胰臟癌很難在早期發現,因為其症狀通常不會在早期出現。

崔貝克今年3月透露自己患胰臟癌,兩個月後宣布病情緩和,但他在接受癌症治療時仍面對挫折,並在最近接受CTV訪問時說,化療造成的身體傷害,最終可能會阻止他主持「過關斬將」節目。

他說:「我不怕死,我一直過著美好的生活,充實的人生,而且我快將走到人生的盡頭。如果真的要死,為什麼還要擔心呢?在我的葬禮上,他們不會以『他太早被帶走』作為訃文的一部分。」

●醫療費高 每人平均6.5萬且續增加

根據2012年在「癌症」雜誌刊登的一份研究報告,胰臟癌的治療費用很高,而且持續增加。研究人員分析了2000年至2007年間接受診斷的逾1萬5000名66歲及以上胰臟癌患者的數據,發現每人的平均直接醫療費用總額超過6萬5500元,而且費用隨著時間越來越高。

胰臟癌 癌症治療 食慾 疲勞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