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50歲婦眼睛發黃以為B肝 就醫檢查竟是胰臟癌

患者眼睛出現黃疸症狀,圖非當事人。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患者眼睛出現黃疸症狀,圖非當事人。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一名中年女子一夜之間眼睛變黃,是典型的黃疸症狀,送醫檢查發現竟非普通肝臟或膽囊疾病,而是以難治癒著稱的胰臟癌

陸媒報導,50歲的江阿姨因為眼睛發黃,被家人送到醫院,女兒稱媽媽有B型肝炎的病史,懷疑是B肝所致,但醫生進一步檢查,江阿姨眼睛發黃的罪魁禍首是「胰臟癌」。

醫生解釋,患者罹患胰臟癌,會對膽管進行壓迫,使得膽汁流出受阻,大量膽汁淤積就會使膽紅素升高,形成黃疸。

體內膽紅素升高會讓眼睛變黃,超標的膽紅素沈積在人體皮膚、鞏膜(眼球纖維膜)和黏膜等組織上,鞏膜裡含有較多的彈性蛋白,與膽紅素具有較強親和力,所以膽紅素升高,就會最先表現在鞏膜上。

膽紅素超標除了讓眼睛變黃,皮膚、尿液顏色也會,反而大便顏色會變淺,形成陶土色。另外膽紅素升高會讓患者皮膚搔癢、食慾不振、嘔吐、消瘦等。

醫生表示黃疸是許多癌症的常見症狀,像是肝癌、胰臟癌、膽管癌等,另外病毒性肝炎、膽管結石也會引起黃疸。

胰臟癌 膽紅素 皮膚搔癢 黃疸 B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