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背部躺下比站著還痛?醫師:恐怕是這種癌找上門

每日健康

腹部或背部疼痛要當心。
腹部或背部疼痛要當心。
圖/ingimage

根據外媒《express》的報導,胰臟癌在其早期階段通常不會引起任何症狀。隨著疾病的進展,癌症的一些跡象可能開始顯現。雖然症狀並不一定意味著你患有胰臟癌,但如果你擔心的話,你應該趕快去看醫師。

躺下疼痛會更糟糕

根據英國癌症中心的數據,最早出現的症狀之一是腹部或背部疼痛。「背痛是胰臟癌的常見症狀,」慈善機構說。「它通常開始於腹部區域接著蔓延到背部的一般不適或疼痛。疼痛可能因人而異。例如,它可能會突然消失,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變得更加穩定。」

「躺下可能會更糟糕,坐著前頃有時會讓人感覺更好。進食後可能會更糟糕。其他早期徵象包括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和消化不良。隨著癌症的發展,它可能導致吞嚥困難嘔吐和排便習慣的改變。」

黃疸應該立即去看醫師

皮膚發黃 - 也被稱為黃疸 - 食慾不振也是你應該看醫生的跡象。如果你有黃疸,你應該立即去看醫生。如果您有任何其他症狀,並且在四周後沒有好轉,您應該諮詢醫生,胰臟癌英國醫師說。科學家不完全了解胰臟癌的確切原因。但是,通過減少酒精和紅肉,可以降低患病風險。

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生胰臟癌的機會會增加。在英國診斷出患有該病的人中,近一半人超過75歲。

參考資料:express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胰臟癌 黃疸 嘔吐 吞嚥困難 食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