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他膀胱癌末…化療康復保住膀胱

鄭漢濱抗癌成功,女兒開心親吻爸爸。
記者呂思逸/攝影
鄭漢濱抗癌成功,女兒開心親吻爸爸。 記者呂思逸/攝影

【聯合報╱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新北市立聯醫昨為膀胱癌末期康復患者鄭漢濱舉辦慶生會,52歲鄭漢濱以雷射刀手術、全身化療等成功殺死癌細胞,並保留膀胱。

鄭漢濱說,他過去忽視頻尿等症狀,導致不斷發炎而成癌症,他以自身經歷提醒,若身體有特殊的不適感,超過3天就該就醫。

新北聯醫泌尿科醫師許富順表示,去年鄭漢濱因血尿就醫,診斷發現確認為膀胱癌末期,腫瘤已深入膀胱肌肉層,估計壽命僅剩5年。但院方以雷射刀、化療搭配治療下,鄭漢濱經過多次膀胱切片檢查和電腦斷層檢查,確定全身已無癌細胞,抗癌成功。

鄭漢濱哽咽說,身為退役軍人的他,還是馬拉松好手,身體一向健康,只是偶爾有頻尿、解尿疼痛症狀。他不以為意,吃止痛藥、抗生素壓制,直到被診斷出膀胱癌末期,簡直青天霹靂。

他說,曾因無法忍受化療痛苦,一度想放棄,但想到家人,才堅持下來。化療期間,許富順每天帶著微笑來巡房,他認為,許的微笑代表自信,讓他有信心。

鄭漢濱康復後積極投身公益,陸續捐贈新北聯醫近一萬斤白米、6萬元現金及高達10萬元的自動電擊器等,讓更多病患和弱勢族群可以獲得幫助。

【2014/09/12 聯合報】

化療 膀胱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