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腸胃不適 可能是神經內分泌細胞瘤

【Upaper╱記者劉惠敏】

因為診斷進步,神經內分泌細胞瘤發生率在美國上升5倍,不過由於醫界、一般人認識不多,症狀又多像潰瘍等腸胃道疾病、血糖低下等代謝疾病、或臉潮紅等婦科疾病,常因誤診拖延診斷時間,甚至長達5、6年都未找出原因。

台灣星星王子、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其實都是神經內分泌細胞瘤,林口長庚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徐潤德表示,神經內分泌細胞瘤是一種會分泌荷爾蒙的惡性腫瘤,在不同部位細胞產生腫瘤,有不同的症狀,甚至無症狀,常有人因血糖過低昏倒,送到醫院因點滴糖分而未檢測出問題,還被當作精神疾病或找麻煩。

日前有1名男子胃悶腹瀉卻檢查不出所以然,一度以為怪病、腸躁症,直到弟弟和妹妹也有類似症狀,才發現3兄妹先後都罹患多發性內分泌瘤。

民眾如有嚴重斷斷續續的嚴重盜汗、心悸及饑餓感等低血糖症狀等症狀,持續治療未見改善、或找不出原因,可至11家醫學中心腸胃道腫瘤科及外科進一步檢查,或接受CgA生物標記檢測來確認,早開刀治瘤,預後良好。

內分泌 血糖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