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國中女生患骨癌 疑基地台作怪

鄭宇芝(戴口罩者)骨癌化療後,昨天第1天上課,她樂觀面對,與同學有說有笑。 記者范榮達/攝影
鄭宇芝(戴口罩者)骨癌化療後,昨天第1天上課,她樂觀面對,與同學有說有笑。 記者范榮達/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公館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鶴岡國中2年級女學生鄭宇芝住家對面基地台,設立15年多,鄭小妹妹今年暑假突然診斷患有骨癌,鄉民向立委徐耀昌陳情,老祖父鄭泉興也非常心疼她小小年紀,必須勇敢面對病痛,希望基地台趕快遷走,還下一代一個健康的環境。

基地台的張姓屋主簽署同意書遷移,但租約還沒有到期,鄉民代表會主席曾美露、副主席彭光明等多人陳情,希望徐耀昌出面,邀請基地台電信業者協調遷移。

鄭宇芝3兄妹從小靠80歲鄭泉興、75歲祖母陳滿圓撫養長大,鄭小妹妹今年暑假突然覺得頸部不舒服,4、5天睡不安眠,原先以為是落枕,後來住院診斷才知罹患骨癌,化療讓鄭小妹妹反胃、掉頭髮,但她說,「我什麼都不多想!」勇敢面對。

鄭小妹妹家族沒有癌症病史,她懷疑自己的病與基地台有關;鄭泉興說,住家正對面不到20公尺,就是基地台,先前有8支天線,2、3年前遷移到剩3支,但還是有疑慮,尤其基地台就在鶴岡國小旁,「門前有電線桿都可以遷移,為什麼基地台不能呢」?

鄭宇芝一邊接受治療,一邊還向校方表達在家自學意願,昨天是本學期第1天到學校上學,師生及鶴岡國中前家長會長林君凡等人都到校關心,同學聊起開學1個多月來的大小事,都開心大笑,並祝她早日康復。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新發、教育部駐區督學陳樹華等人昨天致贈7萬元慰問金,鶴岡國中校長熊儒卿指示英、數、理化教師及輔導老師、班導師,利用課餘時間到鄭宇芝住處補救教學,輔導鄭小妹妹,協助她對抗病魔。

化療 頭髮 落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