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攝護腺癌術後復健 照樣「威武」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大多數攝護腺癌患者手術切除腫瘤後,勃起功能也跟著萎縮。三軍總醫院臨床研究發現,只要術後儘速接受各種復健治療,讓陰莖隨時保持「熱機」狀態,2、3個月後,大半患者都能重振雄風,享受魚水之歡。

三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莊豐賓表示,經外科手術將攝護腺癌的腫瘤組織切除時,往往會傷及旁邊的神經、血管,進入陰莖海棉體平滑肌的血液減少,陰莖海棉體平滑肌因長期缺血缺氧而纖維化,最後引起性功能障礙。

這些年來,該院發展出一套獨特的復健方式,如果術後沒有神經傷害,且沒有心臟血管毛病,就讓患者在術後服用威而鋼、犀利士等壯陽藥;如果患者手術後出現神經傷害,或有心臟血管毛病,則改以注射前列腺素E1或施以真空吸引器等方式來復健。

莊豐賓解釋,這些復健治療無非是讓患者的陰莖海棉體持續充血,隨時保持在「熱機」狀態,避免陰莖海棉體平滑肌纖維化。大多數患者在持續復健2、3個月後,下面就會「有感覺」,陰莖硬度比復健前硬4、5倍以上,雖無法恢復到百分之百,還是可以享受性生活。

他舉最近收治的一位50歲患者為例,術後復健不到兩個月,洗澡時陰莖在水柱衝擊下,會自動膨脹翹起,不久即在壯陽藥的協助下,開心和另一半做愛做的事。不過他強調,術後越早接受復健治療,效果越好。一旦錯失黃金復健時間,陰莖恐怕難再抬頭,也很難再展雄風。

復健 陰莖 壯陽 攝護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