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兒童癌症早期發現 七成可治療

台北醫學大學與台灣大學合作研究,發現台灣兒童癌症發生率為每百萬人128人,其中肝癌發生率每百萬人4.5人、生殖細胞癌發生率每百萬人11.1人,遠高於世界各國;但研究團隊之一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劉彥麟仍然呼籲父母,高達七成兒童癌症經過治療後可以長期存活,呼籲父母不要放棄希望。

劉彥麟表示,多數兒童癌症是在胚胎發育階段就已經生成,例如兒童肝癌、神經母細胞瘤等,至於骨肉瘤則是因為受到生長激素影響,多號發於青少年時期;他說,雖然醫界仍在努力尋找致病原因,但推測與基因及環境影響有關;所幸這些兒童癌症早期發現後,高達七成經過治療後可以存活。

兒童癌症以血癌、腦癌及神經母細胞瘤較為棘手。劉彥麟也建議父母,在懷孕時期盡量少接觸環境荷爾蒙等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是增加胚胎不良發玉的危險因子;他說。父母盡量不要太過勞累,多接觸乾淨的空氣及水有幫助,至於已經發病孩童的父母不要想太多,從現今的醫學角度來看,很多發病原因仍然不明。

兒童癌症 胚胎發育 環境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