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沒有天生的抗癌體質!把自己培養成5種體質遠離癌症

癌細胞示意圖。圖/ingimage
癌細胞示意圖。圖/ingimage

大多數人認為“癌症”等於死亡。

雖然某些癌症或早中期癌症被挽救的機會更大,但是畢竟不少人患癌的病人最終都沒有逃脫死神的魔爪,尤其是對於家庭條件差的朋友來說,患癌後不僅要面臨癌症的折磨,高昂的治療費用更是拖垮一家人的根基。

所以大家都是“談癌色變”,害怕“細胞”有一天會背叛自己。

隨著人們生活飲食的改變,患癌的機率越來越大,人們開始開始研究如何不得癌,甚至有人好奇“到底有沒有天生抗癌體質”?

事實上目前醫學界沒有任何數據能證明所謂的“抗癌體質”,更沒有人天生就是抗癌體質。

因為癌症的形成並不是朝夕之間,而是和患者長期的生活習慣、飲食、遺傳等因素有關。

所以沒有天生的抗癌體質,想要遠離癌症,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身的體質變成如下5種:

一、有樂觀心態、開朗性格的人

負能量真的會影響身體健康,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如果長期保持抑鬱、高壓力的心理狀態,就會對內分泌造成影響,導致內分泌紊亂找上自己。

尤其是女性如果因情緒打破了內分泌平衡,長期如此患乳腺癌、卵巢癌的機率也會大幅度上升。

而保持樂觀心態、不懼高壓力的朋友,患癌機率也會相對較低。

二、體重平衡的人

隨著物質水平的不斷增高,很多人都處於超重的狀態。

有研究表明體重超標不僅和心血管疾病有關,患癌的機率也會大幅度提升。

甚至有數據顯示肥胖體質和11種癌症間有一定聯繫,特別是消化道腫瘤以及和激素有關的癌症,比如直腸癌、胰腺癌、乳腺癌等等。

所以體重長期保持平衡的人,患癌機率也會相對較低一些。

多吃蔬菜有助防癌。<br />圖/ingimage
多吃蔬菜有助防癌。
圖/ingimage

三、有健康飲食習慣的人

正常情況下,每天攝入新鮮的瓜果蔬菜,保證人體基本的營養需求,足夠維持身體健康。

但由於一些地方長久的生活習慣,沒有科學飲食,會加重患癌機率,例如常年喜好醃製鹹菜,鍾愛燒烤,習慣吃燙食等這些飲食方式的人,罹患腸道腫瘤的機率較大。

健康的飲食方式應當杜絕高鹽,高熱量,高脂肪食物,保證每天人體所需的營養就足夠,無需過多攝入營養食品,否則會加重體重負擔。

四、保持健康生活習慣的人

現代很多人都有吸煙、飲酒的不良習慣,無論是煙草中還是酒精,都含有致癌物質,如果長期有這兩種不良習慣,那患呼吸道以及消化道癌症的機率也會相對增加。

所以說,如果沒有吸煙和飲酒的習慣,那身體自然也會健康起來。

五、沒有慢性疾病的人

很多癌症並不是直接發展為癌的。不少癌症患者,在患癌前可能長年患有慢性疾病,比如肝硬化、萎縮性胃炎、慢性胰腺炎等,這類疾病會不斷對器官細胞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患癌機率也會提升。

所以對於一些慢性病,我們也不要忽視不管,及時治療,避免癌變的可能。

如果你屬於以上五種類型,那癌症自然也會遠離你!

不過還有一點需要警惕,那就是有癌症家庭史的朋友,要十分警惕自身攜帶癌變的基因,做好定期篩查,早預防才能防止悲劇重演。

本文摘自搜狐網《漫說健康》

癌症 體質 抗癌 體重 乳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