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癌症早發現可鬆口氣?美研究:80%轉移性腸癌比芝麻小就轉移了

近日有研究發現,有些腸癌在病灶還很小時就已轉移。圖/Ingimage
近日有研究發現,有些腸癌在病灶還很小時就已轉移。圖/Ingimage

據現行的癌症分期方法,癌症可以籠統地被分為早期、中期和晚期。這個分類方法不僅概括了癌症的特點,而且還通俗易懂地向大眾傳遞了癌症的嚴重程度。

很多癌症病患若被確診為早期,患者和家屬都會長吁一口氣,心裡默念「幸好發現的早」,如果確診時是晚期,那就是癌症已經擴散轉移

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醫學和遺傳學助理教授Christina Curtis聯合其他4所研究機構,於近日發表在著名期刊《自然·遺傳學》(Nature Genetics)上的研究,就有些讓人不安。

他們分析了近3000名患者的基因數據,發現高達80%的轉移性結直腸癌,可能在原始腫瘤長到罌粟種子大小(約0.01立方公分,100萬個癌細胞,比芝麻粒還小)之前,就擴散到體內的其他地方了。而這個大小是目前在臨床上無法檢測到的。

「這一發現非常令人驚訝」Christina Curtis博士說:「這表明癌症在誕生之初就獲得了轉移能力。顯然,我們的結論與轉移發生在癌症晚期這個流行假設相反,會對患者分期、治療和早期檢測產生一定的影響。」

轉移 癌細胞 腫瘤 大腸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