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體重超重 易罹患10種癌症

圖片/報系資料照
圖片/報系資料照

【Upaper╱綜合報導】

對500萬名16歲以上英國人進行的研究發現,體重超重的人更易罹患10種常見癌症。

研究報告說,BMI每提高5點,得子宮癌的風險提高62%、膀胱癌31%、腎臟癌25%、子宮頸癌10%,甲狀腺癌和血癌各9%。

肝癌風險會提高19%、大腸癌10%,卵巢癌9%,乳癌5%,雖然這4種癌症也受到其他因素影響。

即使身高和體重處正常範圍,BMI較高的人得這些癌症的風險也較大。不過,BMI較高的人,得攝護腺癌、更年期前乳癌的風險似乎略低一點。

研究人員說,英國的子宮癌可能有41%是過重所致,膀胱癌、腎臟癌、肝癌和大腸癌也有10%以上。

體重超重也會提高得糖尿病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最新研究發現全球有1/3成年人和1/4兒童體重過重。

【2014/08/15 Upaper】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