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不畏疫情百人捐髮送癌友 假髮製作費持續捐募中

藝人劉畊宏、王婉霏全家響應癌症希望基金會百人捐髮活動。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藝人劉畊宏、王婉霏全家響應癌症希望基金會百人捐髮活動。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癌症希望基金會今舉行一年一度的《百人捐髮》活動,藝人劉畊宏、王婉霏的兒子劉宇恩擔任代言人,捐出留了三年的長髮。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雖然在疫情衝擊下,捐髮人首波報名沒有額滿,捐款更一度不及往年的3成,基金會仍堅持在11月1日舉辦百人捐髮大會,希望藉此提醒社會大眾,留髮可以助人,也是生命教育的傳承。

劉宇恩在現場剪下長髮,他因為長相秀氣,加上長髮,引來一些誤會和困擾,但在父母親的鼓勵下,堅持到最後。他說,頭髮剪掉不會難過,因媽媽告訴他這把長髮幫到很多人。

蘇連瓔表示,完成假髮不容易,除了捐髮者要維持頭髮要不染不燙,留長超過30公分,每頂假髮的製作費更高達三千元。由於疫情影響捐款,現在基金會還有庫存600公斤的假髮等待製作,宇恩、宇芙及宇珊兄妹三人也捐出了每天辛苦存下的零用錢。

癌症希望基金會為讓更多癌友積極治療,也提供癌友「假髮租借服務」,因治療而掉髮的癌友可以多加使用,讓與癌奮戰的同時,也能擁有美麗與自信。需要租借假髮可撥打癌症希望基金會免付費服務電話0809-010-580。

假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