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乳癌患停藥生女 癌復發也不悔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彰化縣30歲「小芳」是乳癌患者,7年前罹患乳癌切除治療,她仍想生子,冒復發風險停用女性抗賀爾蒙藥物,產下女兒,但最近左腋下淋巴癌復發,小芳說,即便失去生命也要生下女兒,現在要繼續抗癌,「用生命愛她」。

小芳的姊姊、姑媽都因乳癌病逝,小芳在乳房自我檢查相當注意,23歲時發現左乳上方有一粒小硬塊,確診為乳癌一期,在當時男友支持下,她接受手術,完成化療、放療,男友對她不離不棄,後來與她結婚,陪她抗癌。

「結婚生子是我這輩子的願望。」小芳表示,她希望能為老公生下子女,也想完成她想當母親的願望,人生才沒有白走一趟。

彰濱秀傳醫院醫療副院長李岳聰表示,乳癌患者停止服用女性抗賀爾蒙藥物等藥物治療,癌症復發機率相當高,但考量小芳想為人母的心情,醫療團隊告知小芳風險後,決定先暫停讓她服用相關藥物,定期追蹤。

小芳說,停用藥物後半年內順利懷孕,還生下健康的女兒,且當時癌症沒有復發,實在很感謝上天,但產後維持5年癌症穩定期,今年得知左腋下淋巴癌復發,在家人的陪伴下開刀治療,「為了孩子,我一定要活下來」,感謝醫師又再次救回她的一命。

李岳聰說,小芳左腋下淋巴癌復發,早期發現,切除癌細胞後恢復良好,目前也為她接受化療,勇敢抗癌,根據統計,癌後懷孕生子患者存活較久,可能是積極與樂觀態度所影響。

【2014/10/17 聯合報】

乳癌 淋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