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張金堅讀《我是醫師 我得癌症》:醫者罹癌,更能見證生命可貴,更會體恤癌友病痛

乳癌名醫、臺大醫院外科兼任主治醫師張金堅。
乳癌名醫、臺大醫院外科兼任主治醫師張金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季相儒/攝影

書名:我是醫師 我得癌症

作者:聯合報  

出版社:聯合報-健康事業部  

出版日期:2020/06/18
書名:我是醫師 我得癌症 作者:聯合報 出版社:聯合報-健康事業部 出版日期:2020/06/18

立即購書》

.udn買東西:https://bit.ly/2YNNdW2

.博客來:https://bit.ly/3fzwnRw

聯合報系數十年來,積極從事正確醫療報導與衛教,此次結合十位專業記者在疫情嚴峻期間,不畏艱難,分別採訪十二位醫界良醫及公衛巨擘之抗癌經驗,編輯成書。受訪醫者一向是身披白袍,診治病患的專家,卻轉換跑道,變成病人,一時之間,在「脆弱」與「堅強」之間拔河,經歷長時間的治療,承受治療的副作用,極盡艱辛,但能夠釋然以對,而且無私地接受採訪,把抗癌歷程呈現給讀者,著實令人敬佩。本人有幸展讀本書,深受感動,特輟數語,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

(一)醫者不是神,也會罹癌生病:醫師雖具醫療專業,具有較多的醫療知識與臨床技能,但人還是要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也會生病,所以要選擇面對。

(二)相信「實證醫學」,接受「正規治療」:當今處於醫療資訊爆炸、醫療廣告泛濫,十二位受訪者都講求實證,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做幾分事。

(三)樂於奉獻,道出各人獨特之「抗癌力」與「養生觀」: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習慣及生活環境,所以衍生出來的抗癌方法及養生觀念不盡相同,但都是適合自己最有益的最佳選擇,符合當今廿一世紀全球重視的「精準醫學」(「精準健康」)的原則。

(四)同樣具有「豁達開朗」的人生觀與「悲天憫人」的慈善情:受訪12位醫療達人面對自己罹癌難免沮喪憂鬱,但仍具「淡定」「坦然」「樂觀」的正向信念,深刻體悟生命的真諦,更具「悲天憫人」「視病猶親」的情懷,而且積極關懷與幫助癌友。

本人從事癌症醫療超過四十年,診療了無數的癌友,拜讀本書,有更多的感觸與省思,敬佩受訪者在罹癌期間及癌後人生,能坦然面對,不畏痛苦,是「勇」者,相信實證醫學,配合治療是「智」者,更能在「癌後人生路上」繼續服務病患,關心癌友是「仁」者,他們的現身說法,珍貴建言,值得我們遵行。本書真是一本有溫度、可以幫助我們迎向陽光,走向光明的抗癌寶典。

抗癌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