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70歲嬤罹腸癌背1歲孫女路跑 700名癌友挑戰6K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今舉辦第3屆為癌而跑公益活動,700名跑者挑戰6公里微路跑,一起響應公益。圖/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提供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今舉辦第3屆為癌而跑公益活動,700名跑者挑戰6公里微路跑,一起響應公益。圖/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提供

台灣罹癌人數屢創新高,台灣腸癌病友協會今舉辦第3屆為癌而跑公益活動,700名跑者挑戰6公里微路跑,一起響應公益。今年活動有許多癌友與家人一同參與,其中70歲婦人罹患腸癌,她找來全家人響應,過程中她也背著1歲的孫女跑步,她說,生病後更不該每天待在家裡,要出門動一動,希望可鼓勵更多正在對抗病魔的癌友。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成立9年,致力提供正確的腸癌衛教知識,加強病友與家屬對腸癌的認知,為癌而跑公益活動重點希望凝聚癌友向心力及力量,並強調正確營養是戰勝疾病的良藥,才有體力長期與癌細胞共處。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照元表示,每年都會邀請癌友參與,除了希望藉由路跑活動傳遞健康的理念,也希望透過活動舉辦,帶領癌友走出罹癌的陰影,克服心理的絶望與恐懼。

一名70歲婦人罹患腸癌,為了參加路跑活動,她與全家人從苗栗北上,過程中她還背著1歲的孫女跑,雖然後段體力不支,改坐輪椅,但還是堅持抵達終點線。她說,「抗癌過程中真的不能單打獨鬥,且生病後更不應該每天待在家裡,希望這份精神可鼓勵更多正在對抗病魔的癌友。」

另一名參與路跑的癌友表示,今年已是連續第3年參加公益路跑活動,「雖然我跑不動,但每次都很努力走完全程,其實生病並不可怕,只怕不敢面對治療,也鼓勵其他癌友們走出戶外。」

王照元表示,跑路活動不收取報名費用,改以每名參賽者捐贈至少十張統一發票取代報名費,並將全數發票捐至華山基金會,幫助更多失依、失智、失能的老人,給予弱勢族群更高的關懷,活動訊息獲得廣大癌友的支持,今年也有許多癌友也攜家帶眷來參加。

王照元說,癌症是長期抗戰,除了配合正規治療、專業營養支持與規律運動外,家人們的關懷與陪伴更是癌友最堅強的後盾。特別的是,今年的路跑活動,有許多癌友家屬帶領全家人一同為愛而跑,

大腸癌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